工会
首页 | 工作要闻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职工维权 | 巾帼建功 | 职工风采 | 下载专区 | 为您服务 | 联系我们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工作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9-03-24 09:52   审核人:

3月23日,学校在综合楼B区703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魏秀云主持。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164名代表及13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会上,校长李志瑶作学校工作报告。在总结2018年工作时,李志瑶从对标高校党建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高等教育新理念,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彻学校发展新思路,学科科研取得重大突破;推行大学管理新举措,逐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兑现民生保障新期待,进一步增强师生获得感等五个方面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在部署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时,李志瑶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省委省政府教育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2019年确定为“教风学风建设年”,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深入落实《长春大学“十三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六大工程”,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要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总结发展经验,激发办学活力,凝聚各方力量,扩大社会影响,向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断迈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报告从把牢政治方向,以党的建设保证学校事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以思想引领提升思政育人水平;强化内涵发展,以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创新驱动,以融合发展焕发学科科研活力;深化管理改革,以体系构建促进办学治校提质;加强统筹调度,以饱满热情做好校庆系列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全体代表审议了《长春大学2018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长春大学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长春大学2018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长春大学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根据大会议程,代表们对以上报告,《长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和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领导分别到各小组参加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充分表现出较强的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意识和为学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风貌。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组组长的讨论情况汇报。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表决同意增补赵莉同志为学校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一致表决通过了《长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赵骥民作总结讲话时指出,2019年学校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六大工程”建设实施为引领,以“教风学风建设年”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赵骥民就如何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六大工程”实施落地。“六大工程”是学校“四个战略”和“九大提升计划”的升级版,是学校打基础、利长远、作保障的系统工程,是聚焦“培养人”这一根本使命而打出的一套组合拳,各位代表一定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从政治、战略、长远的高度,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多想办法、多下功夫、多做贡献。二是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水平、理论水平和教学技能,增强教书育人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作用,发挥特殊教育学院残障学生励志作用,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好光荣、学习差惭愧、不学习可耻”的育人环境和学习氛围,以教风带动学风,以学风促进教风,努力营造良好校风和育人环境。三是走好特色发展之路,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长春大学作为地方综合性院校,最大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就是我们的高等特殊教育,要以特殊教育学院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抓好本科教学;要以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为主体,校内各相关科研平台为支撑,提升科研水平;要以吉林省特殊教育研究学会为依托,推动特殊教育人才培养、示范应用等教学研究与实验;要以国内首次在美术、艺术设计专业面向听障学生招收硕士研究生为契机,大力发展残疾人研究生教育;要以中美聋人教育与发展论坛为载体,扩大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同时还要继续做好“团风”精神的传承与发展;依托网络国学,引领互联网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新风向;深挖俄语优势,打造对俄交流与合作新特色。

赵骥民最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让改革创新的成果更广泛地惠及每个长大人,让我们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区域性重点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长春大学工会、妇委会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37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