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作要闻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职工维权 | 巾帼建功 | 职工风采 | 下载专区 | 为您服务 | 联系我们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工作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关注学生成长 爱心点亮心灯” ——女教授与女大学生爱心结对子心得分享会
2019-05-11 07:35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育人工程和“关注学生成长”工作,5月1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B区705会议室举办“关注学生成长 爱心点亮心灯”——女教授与女大学生爱心结对子心得分享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妇委会主任隋力力主持。

会上,隋力力介绍了学校爱心结对活动的发起背景、目前活动发展现状以及结对活动的意义;6位结对子女教授代表音乐学院金银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李纯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明晶、特殊教育学院王艳梅、科研处胡小颖、吉林省软环境研究基地张春颖从不同角色、不同角度出发,分享了结对心得;3位结对子女大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段苏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赵嘉元、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杨思忆从自身成长方面分享了与结对教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表达了感恩之情;特殊教育学院视障女大学生陈怡凝饱含深情地演唱歌曲《我身后的你》,让现场师生深受感动。

魏秀云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女教授爱心结对活动的积极意义,高度赞扬了结对女教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关注青年,尤其是关注青年大学生,要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爱学生,建立与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关系;二是希望广大教师时刻关注学生成长,要善于发现学生的思想动态变化,精准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不仅要练就他们过硬的专业本领,更要锤炼他们的品德行为,让大学生的青春年华在大学生涯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三是希望广大教师传承女性的大爱和包容,让爱不仅仅停留在结对子的学生身上,更要让全校的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能感受到来自教师无微不至的关爱,真正感受到“在长大里长大,在长大里被爱”。

学校女教授与女大学生爱心结对活动由校工会、妇委会和女教授协会共同举办。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先后有137名教授积极报名,成功结对198名女大学生,成效显著。参与的女教授们也逐渐成为女大学生们政治上的引路人、思想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传授人和生活上的贴心人,她们的激情和风采,引领着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女大学生们,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各基层选派的女教授、女大学生代表及各基层妇委会主任参加了分享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长春大学工会、妇委会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37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