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作要闻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职工维权 | 巾帼建功 | 职工风采 | 下载专区 | 为您服务 | 联系我们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工会妇委会特色品牌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3-04-14 11:29   审核人:

各基层工会、妇委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三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及长春市妇联十六届九次执委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工会妇委会组织创新能力,推动幸福校园建设进程,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妇委会组织内在活力,不断增强工会妇委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校工会妇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启动工会妇委会特色品牌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单位及数量
    以基层工会妇委会为单位进行申报,每个基层工会妇委会限报1项。
    二、项目申报类别
   (一)思想引领类。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男女平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多渠道地聘请校外专家开展女性大讲堂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政治方向,凝聚奋进力量。

(二)建功立业类。选树先进典型,不断深入“巾帼建功”系列活动,讲好师德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引领,注重感召,形成强大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学术和育人氛围;搭建教职工职业发展交流平台,以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服务教师发展,鼓励更多的教职工争做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搭建职工技能竞赛、专题培训、技能培训、素质提升项目平台,提升职工的综合素质。

(三)民主管理类。健全完善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基层民主制度,拓宽民主参与渠道,凝聚教职工智慧力量,推动依法治校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加快学校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四)文化体育类。根据教职工需求,开展节日氛围浓厚的个性化、特色鲜明的文体活动,不断深化家庭家风建设,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品位高雅、青春灵动的育人氛围,打造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五)维权服务类。认真分析青年、女教职工、55岁及以上教职工等不同群体向往美好生活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寻找“最美家庭”,开展普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各类健康知识讲座,维护好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六)综合及其他类。校工会妇委会支持各基层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提升文化品位,可以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促进教学方法的创新,也可以落实全民健康计划,普惠每位教工切身利益。

三、项目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应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不跨年度,内容应切合基层工会妇委会组织建设要求及教职工实际需求,切实达到服务群众需要的目的。

(二)要把握好工作项目与工作体系、工作传承与工作创新之间关系,可以申报已有的有较好基础和经验的需进一步提升的工作内容。

(三)鼓励根据学科特点、学院特点、校区特点等进行联合申报,或申报面向全校或多个基层工会妇委会的项目。
    四、项目申报及立项
    (一)项目申报截止日为4月21日,项目计划完成时间为12月底。申报项目的请填写《长春大学特色品牌项目立项申请表》(见附件),纸质版申请表加盖基层党组织公章后交至校工会妇委会办公室。

(二)项目评审。特色品牌立项工作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原则上每个项目类别不超过2项,重点项目不超过5个。校工会组成专家组进行评议、评审、投票。
    联系电话:85250283
    五、立项项目资助
    对评审确定立项的项目,将区分重点和一般给与相应的资助扶持。


  附件:长春大学特色品牌项目立项申请表.doc



长春大学工会妇委会

                         2023年4月11日


附件【附件:长春大学特色品牌项目立项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长春大学工会、妇委会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37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