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作要闻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职工维权 | 巾帼建功 | 职工风采 | 下载专区 | 为您服务 | 联系我们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工作要闻>>正文
长春大学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04-06 10:03   审核人:


3月29日下午,长春大学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在综B703会议室胜利召开,119名妇女代表带着全校1万余名女性师生的重托,聚集一堂,谋划妇女工作,展望妇女未来。长春市妇联副主席李立、组织部部长丁雪红应邀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副校长周婷婷主持。

13C0D

长春大学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学校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群团改革精神、全国第十二次妇代会精神、吉林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长春市第十六次妇代会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总体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妇女姐妹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早日把长春大学建成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13时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BD10

校工会主席杨喜臻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B0E5

李立代表长春市妇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李立对我校妇女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长春市妇联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在教育事业发展中有新贡献;二是认真履行职能,在服务妇女发展中有新作为;三是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李立希望长春大学与长春市加强校地协作共建,推动高校资源与社会资源双向流动,全面构建起包括妇联组织在内的校地工作组织融入、资源融通、服务融合的崭新局面,为长春市全面振兴、率先突破贡献长大智慧和力量。

CDB2

会上,校妇委会主任李欣代表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建新功 团结带领全校妇女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六年来的工作,并对未来五年学校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作了思考和展望。

代表们分成4个讨论组,认真讨论并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决议及大会选举办法,讨论并酝酿了学校第三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各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长春大学妇女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关于长春大学第二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29名同志当选第三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

学校党委书记孙爱军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多措并举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的关键阶段,在全面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孙爱军充分肯定了校妇委会六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妇女做出的新贡献。他就如何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践行新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党建引领。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妇女工作的各方面,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妇女工作的全过程,在实践中不断推进妇女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二要担当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妇女事业的生机与活力。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动态、新要求,准确了解把握新时代妇女的所思所盼、所忧所乐,切实解决她们在求学、就业、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好妇女同胞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三要锤炼新本领,进一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女同胞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学校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践中学真本领,锤炼真品格,在工作和学习中增长才干、练就能力。

孙爱军强调,学校各级妇委会和代表要履职尽责,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中,在上级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大会结束后,长春大学第三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欣当选第三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海涵和李杰当选第三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兼职副主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长春大学工会、妇委会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37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