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作要闻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职工维权 | 巾帼建功 | 职工风采 | 下载专区 | 为您服务 | 联系我们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工作要闻>>正文
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2-31 09:32   审核人:

凝心聚力谋发展,逐梦奋进开新局。12月30日7时30分,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节点的重要时刻,奋力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会场内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会标,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着党徽,两侧分列10面鲜艳的红旗,交相辉映。二楼眺台上悬挂着“突出内涵式建设 聚焦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横幅,字字催人奋进。

171名实到会代表和20名列席代表汇聚一堂,共谋发展。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改革创新、踏实奋进,突出内涵式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把长春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12183

19FBA

全体学校领导,原校级领导王彤、陈忠礼、卓越、赵骥民、黄贵绵、庄树范,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上午7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由李志瑶主持。

孙爱军代表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突出内涵式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奋斗目标,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爱军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砥砺前行。党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科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服务社会发展纵深推进,文化育人氛围日益浓厚,国际交流合作深度拓展,办学基础条件逐步改善,服务保障体系日趋完善。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奋斗目标:围绕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要求,立足学校实际,突出内涵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力争成为吉林省“双特色”建设高校,成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在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20C28

孙爱军强调,未来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更具活力,学科专业优势日益凸显,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开放办学实现新突破,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内部治理结构逐步完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着力瞄准“六个聚焦”,持续提升“六种能力”,推动实施“‘五战’固本,‘五力’强基”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爱军指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学校要紧紧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甘于敬业奉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师生、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的光辉业绩,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孙爱军强调,学校要聚焦人才培养,提升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力。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五育并举”,提升育人成效。深化“四新”建设,引领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爱军强调,学校要聚焦科研学科,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的支撑力。面向国家战略、区域需求,凝练科研学科方向、培育科研学科特色、提升科研学科水平,努力实现各项核心指标突破。

孙爱军强调,学校要聚焦师资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推动力。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

孙爱军强调,学校要聚焦文化育人,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向心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校文化建设,把突出特色亮点、打造一流品质作为创建先进校园文化品牌的基本原则,培育校风学风优良、学术氛围浓厚、校园环境优美、文化生活丰富的校园文化。

孙爱军强调,学校要聚焦国际合作,提升对外开放办学的辐射力。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着力提质增效,积极推进与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加快推进俄乌白及东北亚区域国家合作办学和科研合作交流。

孙爱军强调,学校要聚焦治理能力,提升学校战略发展的保障力。坚持把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资源配置作为服务学校战略发展的有力抓手,不断拓展办学空间,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快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后勤服务质量,着力建设智慧校园,全力维护教职工权益,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孙爱军指出,学校必须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五战’固本,‘五力’强基”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代表团会议审议讨论了《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2017—2021年校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并酝酿讨论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选建议名单。

下午4时10分,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当工作人员宣布学校第五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13CA6

下午6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2017—2021年校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19F35

孙爱军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校实际,全面总结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就,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发展趋势,主动寻找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奋斗目标、战略思想和今后五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一次民主和谐、务实高效、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振奋精神、继往开来的大会。

孙爱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坚克难的锐气,汇聚全体长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共谋发展、共同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长春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庄严的《国际歌》响起,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将于12月31日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届时将选举出新一届党委常委、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长春大学工会、妇委会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37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