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首页 | 工作要闻 | 组织机构 | 政策法规 | 职工维权 | 巾帼建功 | 职工风采 | 下载专区 | 为您服务 | 联系我们
公 告
尚无内容。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要闻>>工作要闻>>正文
学校妇委会组织开展“花香祝福 献礼母亲”母亲节主题插花活动
2023-05-30 09:56   审核人:

悠悠花香,情意绵长。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恩无私母爱、感恩教师培育之恩,5月10日下午,学校妇委会组织开展了“花香祝福 献礼母亲”主题插花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党委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长春大学妇委会主办、教工花语协会承办、图书馆协办。

活动伊始,音乐学院学生表演了歌曲串烧,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学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朗诵了《歌颂母亲》,传颂了母爱的坚强伟大。

活动邀请教工花语协会园林学院教师高巍现场教学,高巍给大家详细讲解了鲜花种类与寓意,插花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巧,如何制作和摆放花卉,鲜花如何养护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原本普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制作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作品花香四溢,赏心悦目。

校妇委会订制了“母亲节蛋糕”,应邀现场师生切蛋糕送祝福,共同品尝幸福的味道。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情洋溢。

此次活动,以花为媒,不仅让女教工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余学习到了插花的相关知识,体验到插花的乐趣,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更是通过满满的仪式感向全校教师妈妈及她们伟大的母亲送祝福,提高了大家的幸福指数和归属感,进一步推动了家庭和学校的文明建设。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长春大学工会、妇委会  地址:长春市卫星路6543号
电话:0431-85250037  邮编:130000